[钧天]论人间与鬼界过鬼节的区别

#OOC预警



#有bug纯属是我瞎jb乱说请无视



#私设钧天无妹子系列




#有糖有假刀请慎磕







中元节至,祭神。


〖人间·天权王宫〗
慕容离记得,父王在世的时候,到了中元节,经常领他放花灯。虽然父王很忙,也会有很烦闷的时候,但是在他和父君面前,永远有着无穷的耐心。



他深夜出门,去了河边。
天权百姓放花灯的多已散了,岸边冷冷清清,渔船也都已靠岸,只有慕容离注视着远去的花灯。他希望这是一盏长明灯,让父王与父君能看见,他现在在人间过得很好。




执明只是在远远的看着,和慕容离一样目送灯火离开,他猜到了半分慕容离的身份,也不是猜,只是身为帝王的敏感。
但是他是执明,他不会多想也不愿意多想,他的性格就是,你想说,你自会与我说,你不说,我便不问。
他走上前,轻轻搭住慕容离的左肩。
慕容离并未回头,只是凝望着水中的涟漪叹道,王上,夜深露重,快回去歇着吧。见执明只是站在旁边一动不动方才回头,王上,我与你一同回去。





执明方才笑了,挽了慕容离的手臂向宫中走去。




〖人间·天璇王宫〗
宫中静得有些骇人的时候,陵光悠悠然走到花园中的亭子里去,无事可做,只得想一想自己。
他有点想那个聒噪的副相了。
上下两片嘴唇一吧嗒,就能把人说的昏昏欲睡。
但是他赶到现场的时候,也是这种死气沉沉的静,公孙钤嘴角还有着斑斑血迹,视如珍宝的佩剑墨阳也消失不见。


毒药浸入五脏六腑,那种从里到外撕裂的痛苦,是会有多疼,陵光想都不敢想。





公孙钤在事先辟下的宅子中静养,他想起那日陵光眼中欲流还休的泪,甚至比除毒时身体起的副作用心口更加疼痛。他不知道陵光此刻在想些什么,只是以他一人就能使陵光警醒,即便再饮上一碗剧毒的茶水,又有何妨。


水满则溢,月满则亏,他从前拉拢四国联盟,出使天玑,升官乔迁,过得太顺利了些。


 
〖鬼界·地府门口〗
孟章把桌前的酒喝干,给自己壮壮胆,然后趁守门的两个鬼差喝醉,想偷偷溜出鬼界。
谁知道跑了一半被一只手拉住,孟章不爽地白了他一眼,你干嘛拉本……我?
那人笑了笑,我想让你带我和一个人去人间。


????我自己还是需要偷着跑出去还带着你们你不是在做梦吧????
你是青龙神君,就算你大摇大摆出去都不会有人拦你。
你谁啊?孟章不相信地瞥他一眼,你不是喝多了耍酒疯吧?
我是齐之侃。
哦齐之侃,,,等等,你是天玑那个拿了我们天枢五座城池的上将军吧?
是。





孟章想抽他,但是作为鬼,都是透明的谁打谁啊?
我想带王上去看一下我在山中房屋的格局,我们准备回神界以后造一个。
emmm那你让你家神君直接出去不就行了?
他……见罪于天帝,免去一切神权千年。



孟章最终还是带着蹇宾与齐之侃入了人间,他也没有多问蹇宾是如何戴罪的,不看不听不多说,他做的比谁都老道。





〖??·枢居〗
仲堃仪见孟章进来,赶紧把之前一副我家王上再不来看我我就生气的表情收起来,忙不迭迎上去让座端茶倒水,信誓旦旦把枢居守则背了个通透。



孟章抿了口茶,仲卿既然人间生活有滋有味,那也不必上天归什么坤卦位了,就留这吧,挺好的。
仲堃仪也不知道自己又哪惹到自己王上了,真想流着鼻涕上去磕仨响头表忠心。
但是他不能。
他得傲娇起来。
于是,傲娇一时爽,追葱火葬场。
他说,王上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




青龙神君一甩尾巴直接上天归位,把蹇宾和齐之侃扔在人间不管了不说,尾巴上鳞片全都打在仲堃仪脸上。仲堃仪疼得呲牙咧嘴。
他给慕容离写了封信说自己要收拾收拾去世了祝他收复失地愉快,然后赶紧追上去,不然下半辈子不保。

 





〖人间·遖宿〗
毓埥:啊,百姓放的花灯真美嘤嘤嘤

 
 

评论 ( 10 )
热度 ( 50 )

© 偏铝酸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