钤光丨浅尝孟婆汤

#OOC预警

 

 

#盛产bug预警

 

 

我看着奈何桥边缓缓走过一缕孤魂。
刚死的孤魂野鬼罢了。
只是这人不像别人,喜怒哀乐尽皆挂在脸上,他脸上无悲无喜,径直走到我面前。
“您是孟婆?”
他是这千万年来,第一个问我这问题的人。
来的人,或不甘心,或前缘未了,总是愁容满面,开口哽咽。
唯独他,淡淡地开口,你是孟婆?
 
 
“我是。”我答道。
我在这唯一的职责,就是看管每一个投胎转世的人先喝下一碗孟婆汤,前世皆忘,留他世人叹他的离去。
 
 
“这汤,苦吗?”
 
“苦?苦,苦的很。”
他皱着眉闻了闻。
 
 
“这里,能和你谈条件吗?”
我微微一笑,“你是个连躯壳都没有的鬼魂,哪里来的条件可以谈呢?况且你在喝了这碗孟婆汤之后,连你的记忆,都不属于你自己了。”
 
 
 
他低头,似是在想些什么。
 
 
 
人间说我是无所不能的孟婆,讨得我的欢心,便可在转世之时走个后门,不喝那孟婆汤。
我也确实有这能力。
 
 
 
只是面前这人,似乎对自己的记忆并没有什么留恋之处。
无欲无求之人,拿什么谈条件呢?
 
 
 
“我可以抄账簿,我也可以帮您督管投胎转世之人,我甚至可以不投胎,就在您这当一个打下手的魂魄。”他语气不缓不急,眼神中却透露出急切。
我起了些兴趣。
 
 
 
“那不如,你说说,你的条件是什么。”
“我想换个人,就是,换他回到阳间,保留记忆那种。”
“原因。”
“有人...很需要他。”
 
 

这时奈何桥那边无人通行,便留了些我与他交谈的时间。
自上任后,我没有和任何一个魂魄谈过条件。
他们不配。
他们的愿望,不是死而复生,就是来世托生富贵人家,一生一世吃穿不愁。
凡夫俗子。
 
 
 
这人的愿望很奇特。
他想放弃自己的转世,然后,换一个人的死而复生。
“爱人?”
“家人?”
“友人?”
他摇摇头,“都不是。”
“是陌生人。”
 
 
 
“陌生人?”
 
 
我猜不透他的心思。
 
 
有个魂魄想趁我走神混过去,被他一把拦下,硬是给他灌了一碗孟婆汤喝下去。
“不错”我有些赞赏地看向他,“看来你的要求,我没有办法婉拒了。”
 
 
“您同意了?”湛蓝的眸子一亮。
“你便留在这里,替我抄录三百年的账目吧。”
 
 
他刚要点头,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可否加上一倍,再满足我最后一个条件...最后一个。”
 
 
“可以”我收拾好桌子上的账本子,递给他。
“你拿着它,去地府交差吧。”
“说条件。”
 
 
“若是,不幸,有一位身着紫衣的清秀男子过了这奈何桥,他喝孟婆汤的时候,能不能加些蜜饯,他,怕苦的很。”
 
 
“不必说我是谁,反正...”
“反正,我也不知道是吗?”他依旧低着头,从头到尾没有抬头看过我一眼。
我自是知道,你叫公孙钤。
 
 
 
————————————————————————
我圆了公孙钤的心愿,几十年后,真的见到了他所说的那样一个鬼魂,只是这鬼魂,我见过的。
“孟婆,又见面了。”他向我打招呼。
这人就是自来熟,我们才见过第二面罢了。
“他又走了?”
“是。”我答,然后往孟婆汤里放了些蜜饯,递给他。
他笑着接过,“我又要忘一次了吗?”
 
 
“是的。”
 
 
“孟婆,怎么咱们也算老相识了,下次你遇见他,能不能帮本...帮我拦他一下,我,找的他很累啊。”
 
 
 
“他是个痴人。”
“对啊,是个傻子,你下次,记着,帮我拦他一下啊。”
他说着说着突然咳了一声,然后愣了愣,全身小幅度地颤抖着。
“对了孟婆,他到底知不知道他叫什么。”
 
 
“他不知道 ,他还在找自己。”
 
 
“这样啊...”陵光掂量了一会,把碗里的孟婆汤喝了个底朝天。
 
 
“孟婆,你那有没有空的地方,我找个地方等等他,累,不想这么找下去了。”
 
 
“没用的。”
我把神情呆滞的陵光送下了奈何桥。
你也忘了,你是谁,他是谁。
 
 
 
—————————————————————————— 
公孙钤把账簿还给我。
“您答应我的条件,兑现了没有?”
“兑现了。”
兑现了一半吧。
 
 
 
“那,公孙钤,找到陵光了吗?”公孙钤依旧用小心翼翼的语气问我。
 
“找到了,你不必等回音了,时限已到,自去挂名投胎吧。”
公孙钤把桌上的孟婆汤一饮而尽。
————————————————————————
奈何桥边人来人往。
每个人,行尸走肉一般在我这里取了孟婆汤,喝下,再浑浑噩噩地下到地府投胎转世。
 
 
 
这一世,先来的,却是陵光。
他怒气冲天地来了之后便摔手往旁边的石阶上一坐。
“孟婆,你又骗了我。”
“是啊,第二次了。”
“你还记得?”
 
我没有说话 
“我跟你说,我这次不走了,我就在这等着,我看他怎么耍花招联合你一起骗我的。”
公孙钤缓缓走过来。
陵光眼睛一亮,复又扭过头不理人。
公孙钤揽过他的腰轻声哄着。
“你记得你是公孙钤了?”
“记起了。”
“那好啊,你还记得什么?”
“我记得,这第三次,我与王上,都不必喝这孟婆汤了。”
 
 
 
我点了点头。
 
 
 
我把两碗孟婆汤撒在了草坪中。
都是世人太过污浊了。
这孟婆汤,若是心志坚定,必会一次次效果减弱。
若真的放不下,那什么孟婆汤,孟公汤都没用。

————————————————————————————

私设孟婆汤在一次次轮回中如果投胎是同一个人的话药效就会减半。

公孙钤不知道自己是公孙钤,是因为第一次喝孟婆汤,但他潜意识里为陵光找寻公孙钤(也就是自己)。

陵光轮回第一次就从孟婆那得知了套路。

后来上奈何桥总是找不到公孙有点委屈了XD

大概我终于HE一次

评论
热度 ( 42 )

© 偏铝酸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