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月〖中秋节贺文/仲孟〗

 

#OOC预警

  

#无脑甜预警〖并不〗


 
#有私设
 
 

城镇上热闹的很。骆珉从街市上回来之后如是对仲堃仪说,他去取之前定好的月饼,顺便给仲堃仪买了些补品。
但是仲堃仪抢走了他的月饼。
他承认,他很想一拳锤爆他师父的狗头,但是,尊师重道他还是懂的,从小灌输的礼义廉耻他也懂,不能动手,得君子一点。
不,这并不是骆珉善受〖划掉〗守的原因。





艮墨池在天璇,中秋是回不来了,骆珉吩咐了几个小厮给他打包了点行李过去。
就是有点远,骆珉让他提前出发,就怕艮墨池收不到中秋礼物跟他使性子。还是冷冷清清地使性子,骆珉可整不了他。





仲堃仪拿了月饼,搁在书桌上放着。他早就盘算好了,选了孟章最喜欢吃的口味,给孟章留着,徒弟什么的,都是次要的。艮墨池还被自己扔到天璇,也不能不管,给了他几个月假期让他回来休假。天璇到天枢的路多了去了,光是从枢居到天枢王城的路程就有着不下十条。途中下雨,艮墨池就与骆珉吩咐的小厮走了岔路。
骆珉彻底是绝望了,也不能说自己师父对自己不好,把艮墨池整回来了。
但是好歹提前说一声,这礼物问题怎么解释啊.………



仲堃仪是不会计较这么多的。夜幕将临,他还得在书房候着孟章呢。中秋佳节,自然应与家人团聚,孟章定不会失约。


风起时,外面响起了车马的声音,不知奔走劳顿,孟章的身体是否能受得住,仲堃仪心中的忧虑深了几分。



他起身,跪拜,见过王上。于是双手被冰凉撑住,面前人嗽了几声,不必多礼。
仲堃仪不敢抬头,只是平直地望向地面,有些僵硬甚至执拗地直身跪着。
仲卿,平身。
他总算等到这句话,努力克制住自己微微晃动的身体,站了起来。
依旧不敢触了犯上之忌,他只是静静地站着,沉默地跟着孟章往前走。就宛如,饮尽孟婆汤的一缕孤魂。无欲无求,无牵无挂。


 

仲卿不必跟着了,往事何必再提,放过自己,多说无益。
仲堃仪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又咽了下去,只觉得喉头发紧,一股酸涩之感直冲肺腑。
窗外明月一轮,流光皎皎,映在孟章的华服上,便更为幻影迷离。
第六十一天了。仲堃仪提醒自己。
道路太平坦,没有事可供操劳的时候,那些在心中隐隐作痛的暗刺便接踵而至,翻腾着,可以在每一个无眠的夜里,如期到来。
王上。
吃块月饼吧。
他说出了今晚的第一句话。
孟章的手穿过他的身体,虚搭在他的肩上。
仲卿准备了本王,爱吃的莲蓉。
仲卿有心了。
决堤,仲堃仪终于无法管束早已盈满眼眶的泪水,这世间,太过于斤斤计较。

 

孟章是痴人,仲堃仪也是。
黄泉路上,两相互许。
琴笛笙箫,代我余生。
 
 

 

 
王上,可否允我,岁岁如旧。
仲卿,自当保重。




骆珉给仲堃仪递上一碗醒酒汤。
仲堃仪并不像民间传闻,醉酒误事,其实仲堃仪酒量很好,只是碰不得孟章送的桂花酿。
小酌一杯,便是大梦千场。
仲堃仪喝醉,也只是在某个佳节会出现。
他说起话来自然平淡自如,只是不会离开书房一步,自己一口一口将盘子里的食物吃完,或是月饼,或是糕点。再小声自言自语几句,便躺下入眠。偶有梦呓,也温柔之至,无人听清。





————————————————————————————————
月分阴阳,阴阳共思,阴间见阳,阳间见阴。阴阳两隔,共赏月明。月明之时,魂归故里。月稀之时,魂入黄泉。

评论 ( 11 )
热度 ( 26 )

© 偏铝酸钠. | Powered by LOFTER